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I体育学院与维宁体育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2023-12-26 22:18   管理员   327

为了更好深化三亚学院产教融合战略,着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学科专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紧密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25日,体育学院产教融合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维宁体育总部顺利举行。

image.png

维宁体育在体育商业人才培训方面已探索多年,先后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中心合作,陆续开设了全球体育产业领袖EDP项目、体育经理人等级培训与能力测评项目。多年来维宁体育累计为体育行业培训了超过1000位精英型商业人才。

1703600451815495.png1703600460455663.png

通过进一步与维宁体育创始人纪宁博士交流,他表示“通过这几年观察,我发现一个奇怪现象,就是很多体育院校毕业生在走向社会后很难迅速适应市场的真正需求,有些人甚至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这并不是说他们没学到东西,或者专业能力不行,而是他们需要一个契机,让他们能更好地把在学校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战经验。”维宁体育邹志伟总经理表示“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推出帮助大学生切实解决就业问题的项目,就是维宁体育根据当下形势和整个体育行业要做的事情,目的是“教你能够找到饭碗,端起饭碗”。维宁发展成了一家以体育高端人才培训为主的人力资源公司,目前公司已经聚集了“体育经理人”“青少年体育培训师”“体育品牌营销师”“体育旅游管理师”“赛事活动管理师”5大国家体育总局背书的培训项目,此外还有“西甲足球商学院”“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EMBA硕士班”等全球名校合作培训项目。维宁在这个赛道上不断地扎根,收集了各大国际名校资源和国家体育总局资源,维宁研发投入的各类培训产品,也都被市场验证了,非常行之有效,维宁也因此成为体育人才培训行业的头部品牌。

1703600478887702.png1703600497140606.png

产教融合平台是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后期,体育学院与维宁体育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从课程深度入手,职业资质着手,高价值岗位出手以不同的组合共建产教融合平台,汇聚多元主体的资源优势,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产教利益共同体,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优质的体育人才。

文字|李晓媛

排版|杨涛慧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下一篇: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召开专业教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议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