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启教育新风,铸未来英才|健康体适能课程教学改革
  2024-03-26 21:37   管理员   335

教学改革之风,渗透于体育学院课堂的方方面面。其中,健康体适能的课堂为同学们提供了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实践中汲取知识,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健康体适能》以培养学生“核心竞争力”为战略支点,以使学生基本具备健身教练(初级)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职业能力为主要课程目标。该课程促进学生将体适能基础理论和健身基本技能融会贯通,能够应用于健身服务领域。

1711460295789.jpg

1711460400849920.jpg

通过《健康体适能》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学生将掌握健康体适能基础理论知识体系,具备健身动作技术原理分析能力和健身训练与指导的能力。他们将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形成对健身运动科学认知的思维方式,并具备独立思考、思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还将掌握健康体适能的评估方法、身体主要肌肉的抗阻与拉伸练习方法、健身器械的操作使用方法、健身训练的指导和保护方法、健身计划的制定方法等专业技能。此外,学生将具备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客户健身目的的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自我认知提升、自觉锻炼意识和自我持续发展的能力。

排版|刘一凡

校对|冯旖琳



上一篇: 学术讲座|民运会在文化建设中的价值与传播

下一篇: 产教融合: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先立后破、共建共享

联系方式

  •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 联系电话:13118965354(假期)
  • 联系邮箱:tiyu@sanyau.edu.cn
  • 招生咨询:13555024530(休闲)、18646117773(民传)

体育学院公众号

体育学院抖音号